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夏坚定杨卫东梅爱祥孙根祥温建飞等分别带队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2018-08-09 09:36:19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赵伟阳 陆晓芬 李则名 戴佩佩 车海芬 编辑:沈彪

  连日来,区领导夏坚定、杨卫东、梅爱祥、孙根祥、温建飞等分别带队赴各镇(开发区),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全面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大宣讲、大检查、大整治”活动为载体,加强夏季安全防护措施与教育培训,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区委书记夏坚定带队赴开发区,重点检查建筑工地、群租房、工贸企业、燃气站等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下午2点30分许,位于江蒋漾村的新城鼎佳房地产项目,施工人员正在室内休息,避开高温作业。夏坚定一行深入项目工地走访,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和安全管理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主体意识,合理安排高温期间作息时间,做好工人生产生活保障,全力确保工地安全。随后,夏坚定来到同心村,走进农民新村出租房,了解环境设施状况,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大隐患群租房排查力度,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留一处死角一处盲区。

  去年以来,浙江华盛惠业家具有限公司持续加大技改投入,整体提升安全生产和环保水平。实地查看生产车间、厂区环境后,夏坚定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在南浔万达液化气有限公司,夏坚定走进燃气储配点,了解降温措施及日常安全管理情况。他指出,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负责人要牢固树立起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规范人员上岗操作方法,特别是提高一线员工的处置反应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卫东先后来到练市镇鼎盛机械、建新村、新会村安置小区一期工程二标段和汇成大酒店,检查工贸企业、建筑施工及营业场所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每到一处,杨卫东都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逐一查看重点部位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随机抽查消防安全措施知晓及执行情况,并提出加强防范的要求。

  在检查中,杨卫东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责任主体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制度、措施,加强安全生产人员配备及管理,定期开展安全自查,及时排查隐患,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梅爱祥带队赴善琏镇,一行先后来到中心镇区群租房、含山净慈寺、湖笔小镇小微产业园、湖州欣鼎纺织有限公司,检查人员密集场所、景区和建筑施工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每到一处,梅爱祥都逐一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检查各安全环节,并提出要求。他强调,各主管单位和责任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制度,加强管理,定期开展安全自查,及时排查隐患,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企业负责人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定期对员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做到安全管理更精细,工作基础更扎实,队伍素质更专业。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行业安全生产经营督导,针对现场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立即认真落实整改,努力形成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区政协主席孙根祥带队来到石淙镇胜隆加油站、湖州杰盛高科纺织有限公司、东方丝绸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工地、小微企业园和太君庙,实地检查各个场所的安全生产、安全管理等工作。在检查中,孙根祥详细了解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重大危险源监控等情况,并仔细查看了场所重点部位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他强调,眼下正值高温季节,各单位一定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经常性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落实长效管理措施。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温建飞带队走访了南浔浙北大厦购物中心、东长兴港小区群租房、碧桂园建筑施工现场、湖州银都铝业有限公司、城南社区夕阳红敬老院。他强调,安全生产重在提前防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继续强化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的防范措施;要立足长远,进一步强化规范管理,加密巡查频次;要常抓不懈,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必须及时整改到位,加强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和安全检查,确保安全平稳运行。

  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分赴各镇(开发区)参加安全生产大检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