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和孚:红色护卫队成最美风景

2018-08-09 09:36:20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车海芬 编辑:沈彪

  检查小微水质、清理河面浮萍、查看水系连通……日前,由各个行业的党员组成的“红色护卫队”来到和孚镇四联村,开展巡河护水行动。

  “队员有的来自水利系统、有的是相关专业院校毕业的大学生,大家依托自己的专业出点子,做监督,共同提升水环境。”和孚镇治水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红色护卫队,已发现并处理解决问题20余处。

  据介绍,今年,和孚镇成立了一直红色护卫队,动员红色力量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通过汇聚各领域的红色力量,形成推动中心工作的强大合力。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目前,红色护卫队充分发挥党员的自身专长、工作实际和资源优势,已经成为该镇发展建设的重要力量。

  作为丝绸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保护好桑基鱼塘这一“活化石”,红色护卫队通过“红色星期六”等开展巡塘保护行动,与当地村民一起补植桑树、修复鱼塘。

  近年来,该镇集中精力设计《特色小镇·荻港古村·乐活水镇·桑基鱼塘概念规划》。按照特色小镇三生融合、四位一体的总体要求,结合荻港自身特色优势,基本明确了以荻港古村、乐活水镇、桑基鱼塘为核心的整体规划布局,谋划产业发展,强化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取得了一定进展。

  从为发展献计献策到根据自身特点实际参与建设,在丝绸小镇建设中,红色护卫队更加献力其中。

  在阵地建设方面,和孚镇为红色护卫队建立红色精神坐标和道德阵地,撷取“三会一课”活动精华和优秀事迹,学习“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等榜样的力量,开展红色经典诵等活动。建设示范点、开展争创活动,拓宽“互联网+文化空间”,服务社会,扩大影响。

  此外,红色护卫队依托各方面人才,不断储备智慧资本,为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针对不同岗位的党员,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分层次、多渠道的形式,创新培训载体,开渠引水、因材施教,促进全体党员素质提升,不断深化党建人才动态梯次培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