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水更清 天更蓝 地更净 人更勤

我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2018-08-15 09:48:50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陆晓芬 编辑:沈彪

  近段时间,我区生态环境质量再传捷报:上半年,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达标率100%;市控以上断面达到或优于III类水质比例为100%;36个跨行政区域河流交界断面中,满足功能区要求断面34个,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个、上升13.8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区持续开展治气治土、美丽乡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污水零直排区”和“美丽河湖”创建等行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治水不停步,截至6月底,全区共完成投资16.3亿元;淘汰“低小散”1186家,完成河湖清淤160.7万立方米,河道综合整治28.26公里;新建污水管网31.43公里,清淤排水管网239公里,建设雨水管网38.63公里,改造供水管网672.7公里;渔业养殖尾水处理已开工11.78万亩,完成整治6.1万亩。

  从浊到清,由净到美。今年,我区对水环境治理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全区启动“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污水零直排示范点创建确保完成20个、力争完成28个。今年6月,《南浔区美丽河湖建设实施方案》出台,勾画出一幅美丽河湖蓝图,今年建成200条以上美丽生态河道(湖漾),建设江蒋漾等一批水景观。

  “三改一拆”方面,上半年,全区拆除违法建筑276.8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38.42%;旧住宅区和旧厂区改造已完成“两改”123.66万平方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12.19%;城中村改造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9.84%。

  美丽乡村建设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方面,上半年,10个美丽乡村景观线建设路段和美丽乡村小镇(精品村)建设有序开展;启动美丽乡村创建村30个、扩面提质续建村54个,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新启动15个美丽乡村扩面提质项目村。全区排定的132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陆续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约4.8亿元,完成全年投资的53.9%;六大专项行动持续推进,目前已完成“道乱占”整治85.3公里,整治点位8687个;整治“车乱开”2.4万余处;“线乱拉”治理方面,完成“上改下”36公里、架空线路梳理140公里。

  同在一片蓝天下,“蓝天白云保卫战”已成为全区干部群众口中的热词。全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编制空气质量保障方案,空气质量稳步提升,上半年绝大部分地方PM2.5浓度呈阶梯式下降趋势,其中8个镇(开发区)二季度PM2.5浓度较一季度下降率在40%以上。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