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优质项目引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8-15 09:48:50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张斌 编辑:沈彪

  “目前主体厂房的钢架结构完成搭建,下一步将安装立面和内部平整,每一环都要扣紧,保证项目按期交付。”8月13日,在开发区亨通光网新一代通信及物联传感技术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何道琪向记者介绍推进情况。

  今年5月开工以来,该项目拼抢工程进度,力争当年开工当年投产。据了解,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一期计划在年内形成产值,届时“亨通”新一代光纤产品将在这里实现量产,成为全区工业经济又一大增长极。

  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多优质增量。今年以来,我区用更多优质新增量补减量、优存量、提质量,推动步入加速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良性轨道。1至6月,全区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1个,总投资364.46亿元。

  主攻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升新兴产业比重。位于开发区的南太湖精英计划产业园内,湖州泽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新建的无尘净化车间日前启用,技术人员正在试生产作业。“项目还在建设时,海信、长虹等品牌订单就已到来,市场行情十分看好。”企业负责人林小康介绍,首条激光投影幕生产线投产在即,预计年产值可达8000万元。

  据悉,泽浔电子科技的进驻,填补了我区在这一产业的空白,对提高全区半导体技术、加快产业智能升级具有很大促进作用。

  “优质项目的引领作用是明显的。”区发改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我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这得益于我区对优质项目的不懈追求。

  为了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我区加强项目准入和考评机制,继续落实“双重”项目“三进”机制,组织季度性项目集中开工和观摩测评。同时,盯紧抓实项目开工、建设和投产达效全过程,倒逼项目提速增效,形成了重点项目梯次推进、滚动发展的良性循环。

  高质量发展需要更高标准。为此,我区建立了“亩产数字地图”,严把亩均标准准入门槛。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强化质量标准意识,从源头上把控项目投资,既算好资金投入账、税收产出账,更算好生态环保账、社会效益账。此外,我区着力实施承接沪杭苏等地的产业,紧盯以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医药、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战略新兴产业项目,不断加大招商力度和精度。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