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练市特色一果一蔬助农增收

2018-08-27 10:58:54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彭玲 编辑:沈彪

  每天早上5点,顺丰快递的货车便会顺着村道,驶入位于练市镇农兴村的湖州绿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赶早把一箱箱装好的黄桃送往各个目的地,以保证黄桃新鲜。“今天这批货共355箱,要送到上海、江苏、北京,麻烦你们抓紧点。”公司负责人蔡洪根说。

  今年,是绿腾农业大面积种植黄桃的第五年,也是黄桃生产的丰收年,120亩桃园可量产15万斤。今年来,蔡洪根瞄准电商,与顺丰合作,对前一天收到的订单采取当天采摘当天发货的模式,确保水果品质,每天线上线下可销售黄桃近500箱。“江浙沪范围的基本当日或第二天就能送达,远的地方走空港,也能及时送到。”蔡洪根说,目前江浙沪以外地区的订单也日渐增多,最远的送到了新疆。

  近年来,练市镇大力发展休闲观光、生态循环农业等现代化农业新模式,“掘金”黄桃、桑果、柑橘等特色果蔬,逐渐形成农业产业特色。据不完全数据统计,目前该镇果蔬规模种植种类30余种,面积达3000余亩。

  “早晚定时灌溉,密切注意大棚温度变化。”湖州练溪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一大棚里,负责人沈玉宝正带着草帽,巡查基地内120亩“红美人”柑橘生长情况,并嘱咐工人适时开启棚内喷滴灌设备,做好大棚保湿、控温。

  2015年,练溪生态农业引进“红美人”柑橘4年生大苗250株,占地30亩。去年一部分“红美人”柑橘结果,产量在3000斤左右。看着一个“红美人”柑橘市场均价要卖30元左右,沈玉宝便趁势扩大种植面积,今年产量可达1万斤。

  如今,“红美人”柑橘种植已经成为练市镇特色果蔬发展的一大代表。据了解,该镇先以召林、西堡和练南3个行政村为基地,规模化种植培育“红美人”柑橘,目前已有500亩种植面积,盛产期产量可达200万斤左右。

  “现在,我们正在和有意向的种植户协商对接,争取今年再次扩大种植面积,完成千亩‘红美人’柑橘精品示范基地培育建设工作。”练市镇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镇还将推进种植基地玻璃温室大棚设施及周边配套设施完善建设,让特色果蔬产业带动了农民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