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主动高效服务 给出满意答复

夏坚定接听政府阳光热线

2018-08-27 11:02:20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赵伟阳 实习生 倪傲杰 编辑:沈彪

  8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夏坚定走进区12345政府阳光热线接听室,通过热线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解答问题、解决困难。

  上午9时,夏坚定准时来到接听室,接听群众电话。“我们小区物业公司搬走了,现在环境卫生差。”南浔镇金象和庄小区业主朱女士在电话中希望政府部门帮忙协调解决小区物业缺失问题,让周边居民能够住得更舒适。“你反映的问题,我已经记下来了,马上责成南浔镇和区住建局到现场查看处理,尽快提出解决方案。”

  家住双林镇的杨女士通过热线反映,自己打算生二胎,可孕检只能到区人民医院,夫妻俩人平时上班不便,她希望镇上能增设一个检查点。夏坚定边听边记,又会同区卫计局负责人与杨女士进行三方通话,耐心解答检查点相关设定条件要求,并表示会尽快研究处理,寻求其它办法,以便大家检查。

  “我是美莱国际小区的住户,小区二次供水问题未解决,导致高层水压低、用水难。”针对市民洪女士反映的情况,夏坚定表示群众生活用水是大事,会让属地政府抓紧与水务公司协商解决,确保大家日常用水不受影响。

  热线电话接踵而来,一上午,夏坚定共接听了11个群众来电,反映的问题涉及城市管理、劳动关系、政策处理等各个方面。接听结束后,夏坚定与参加接听热线的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办公,落实每个反映件的责任主体,具体分析研究处理意见。他强调,12345政府阳光热线是反映群众心声、倾听群众诉求的重要渠道,便于党委、政府及时掌握到群众的诉求,要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把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作为大事、要事来抓,认真快速地解决好。

  夏坚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强化服务群众意识,努力解决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政策制定中,要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尽可能避免矛盾和问题发生。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做到宣传先行,确保政策讲透讲明,减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不理解。针对群众反映的诉求,要做到件件有回音,有条件解决的要尽快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事情,要落实责任人上门沟通,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副区长朱伟、钱红梅参加。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