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温建飞致辞

“创青春?促振兴”首届田园创客大赛举行

2018-11-25 20:30:28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为展示优秀创业项目,遴选青年农村创业之星,引导全区广大青年投身“三农”工作,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勇挑重担,当好主力军,11月23日,我区“创青春·促振兴”首届田园创客大赛举行。区领导温建飞、魏海松、王湘起参加。

  温建飞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团区委积极作为、主动服务,不断优化农村创业创新环境,与区农林局等部门制订出台《南浔区支持和鼓励青年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在资金补助、创业服务、技术培训等方面给予扶持,进一步吸引广大青年和大学生返乡或来浔创业。随着越来越多的青年开始投身“三农”,乡村逐渐成为青年创业创新的新热土。

  据了解,本次田园创客大赛于10月初正式启动,参赛对象面向全国范围内从事农村农业方面工作的创业青年。通过前期宣传发动,大赛共吸引29个创业创新项目报名,经过资格审查、预赛初选等环节比拼,共角逐出10个项目进入决赛。当天决赛大赛现场,10个项目一一上台进行项目展示,最终根据现场评委打分和200名青年代表的加分情况,产生6个优秀创业项目,其中冠军项目“谷堆乡创”获得三万元的创业资金奖励。

  下一步,我区将根据项目发展情况,进一步加大创业帮扶力度,建立创业导师结对、创业贷款补助和跟踪服务相结合的创业帮扶模式,积极营造良好创业生态,促进项目在南浔落地、实施和提升,助推南浔乡村振兴。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