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8-12-06 08:12:00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昨天,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开展“党性党纪教育一刻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年轻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全国政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夏坚定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年轻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要义,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品德关,坚持公正用人,进一步拓宽视野、优化结构,选拔出敢担当、善担当的干部,把优秀的年轻干部充实到队伍中来,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开展政治能力锤炼行动,始终把政治教育放在首位,把政治素养的考核考察贯穿选人用人全过程,全面考准考实干部的政治品质和政治能力。要开展年轻干部选育行动,深入推进“双百双基”工程,科学选拔、管理、使用优秀年轻干部。要开展责任担当强化行动,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完善关心激励干部十条举措,提升干部的荣誉感。要开展专业能力提升行动,探索专业化干部队伍培训机制,高质量办好“四新讲堂”,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指引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全区各政协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层层组织学习,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

  会议强调,要强化“四个意识”,加强党的领导。各政协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政协各项工作必须首先抓好政协党建工作”的理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两个坚决维护”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四个认同”,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结合南浔实际,开创工作新局。各政协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以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加快推动新时代南浔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致力服务中心大局,不断完善“13456+”协商议政新格局,团结引导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南浔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力量。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夯实政协履职基础,奋力开创新时代南浔政协工作新局面。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