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提高站位整出更多发展可能性

杨卫东在全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暨“一户多宅”清理推进会上强调

2018-12-06 08:12:53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12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卫东在全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暨“一户多宅”清理推进会上强调,要提高站位,认真谋划,加快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为南浔整出更多发展可能性。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剑峰参加。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是贯穿“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和绿色发展、生态修复及乡村振兴全要素整治,为全区农田集中连片、建设用地集中集聚提供基础保障。按照2018年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计划,我区四个项目工程区面积合计7.2亩,已规划实施建设用地复垦4601亩、垦造耕地1543亩、建设高标准农田6333亩、耕地质量提升面积5617亩、搬迁农户5240户。此外,全区今年已拆除“一户多宅”1231户,拆除“四无五违”582宗,完成复垦1668亩。

  杨卫东先后来到旧馆镇北港村、双林镇向阳村,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实地了解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规划设计、“一户多宅”清理等情况,以及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卫东强调,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对于合理配置农村土地资源要素,加强农村建设用地盘活利用,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生态文明建设有着深远的意义,要加大力度,加快推进整治、修复与提升的速度,建立适应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需要的土地保障供给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户多宅”清理是推进全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重要方面,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实际需求,要提高认识抓推进,打出公信力,彰显公平正义;突出重点抓推进,统筹规划、分层推进、分类处理,做到应拆尽拆;摸清底数抓推进,彻底摸清底数,制定科学合理的推进方法,形成合力,拆出美丽环境,改出发展空间。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