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智慧城市让市民智享生活

2018-12-06 08:12:53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全市加快打造现代智慧城市暨政府数字化转型动员大会召开后,我区迅速行动,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大会的召开为我区打造智慧城市、掘金数字经济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当前的湖州已经进入转向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关键阶段,越是在关键阶段,越是需要使出关键招数、拿出蝶变举措,而智慧应用无疑是催化经济裂变和蝶变的加速器。我区将按照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好现代智慧城市这一驱动力和大引擎的作用,为加快打造“六个城市”铸就强劲内核,为湖州城市发展、能级提升插上腾飞的“智慧翅膀”、提供无限的“智慧动能”。

  近年来,我区切实推动全区信息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智慧工厂、大数据终端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全区持续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质增效,牢牢抓住数据驱动这一核心,不断提高大数据利用的深度和广度,并牢牢把握公共服务、社会治理两大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科学有效配置资源,持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让信息化更多更好地造福老百姓。

  “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是我区探索现代智慧城市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据了解,自去年8月运行以来,我区紧跟省、市“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要求,不断升级优化。截至11月23日,全区基层治理综合信息系统共上报事件量14.5万件,办结率99.96%,注册网格员达到2689人。同时办结事件实时推送省协同平台、单项推送省平安通系统平台,实现与省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互相流转事件。

  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围绕《加快数字湖州建设打造现代智慧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深入推进智慧应用与智慧产业互促互进,大力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加快建设一批大平台、大项目,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早见成效。同时,我区将不断夯实基础,优化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支撑保障,提升信息安全能力,提升网络信息基础设施,提升专业人才保障能力,提升智慧应用标准化水平,努力形成一批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乃至国家标准,推动智慧应用规范化、品牌化、现代化,让智慧城市建设跃上新的台阶。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