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千金:找准嵌入点监督更健全

2018-12-06 08:08:16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千金镇千金村屠家埭自然村的廉情监督员吴建泉日前经现场确认后,向村两委反映“污水零直排小镇”创建工程中,施工队下埋的管网口径太小不达标。村书记金中元得知情况后,立即约谈施工队负责人,并进行整改。

  为有效破解村监委人少事多、监督不力等难题,今年5月,千金镇在原有村监委的基础上,从退休村干部、农村党员、村民代表、企业主等人员中选任廉情监督员,组建廉情监督员队伍,明确履行政策党纪宣传、开展监督检查、收集民情民意、提出决策建议等职责,有效延伸监督触角。截至目前,该镇廉情监督员队伍共开展监督活动78次,受理问题35个,提出意见建议7条。

  “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越来越高,监督执纪任务也越来越重,针对镇纪委人员少、监督面广的现状,我们找准各个嵌入点,多方面扩展监督渠道,逐渐建立起了三位一体的监督体系。”该镇纪委副书记沈惠娟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卫生镇创建、美丽乡村小镇建设、生活污水零直排等中心工作,镇纪委开展“护航中心、保障发展”专项行动,重点监督检查党员干部在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六不”问题,以铁的纪律推动工作落实。截至目前,镇纪委共开展督查18次,发现并纠正问题7个,约谈提醒8人次。

  此外,为进一步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该镇在每个村设置公开栏,在制定公开目录清单的基础上,推动各村组建村民代表微信群,同步公开“三务”公开栏公布的内容,扩大覆盖面,提高便捷度。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