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党建文化助推民企高质量发展

2018-12-06 08:17:38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12月3日,位于双林镇的谱拉歌世服饰有限公司内,员工张建方正利用闲暇时间给新员工讲解挂烫的基本方法。这些年,车间的党员员工主动承担工作任务,这对他触动很大,便积极认领了培训新员工的任务。

  2014年1月,市委选派市国土资源局正局级干部汪俊国到谱拉歌世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老汪的工作热情让我感动,工作水平也使我钦佩。”谱拉歌世负责人沈正发说,这位“天上掉下来”的军师,让他对企业另一个层面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企业党建工作日益充实,使这家成立于1992年的老牌民企飞速发展,企业今年产值同比增长两成。

  “在南浔,民营经济贡献了九成的税收、近九成的就业岗位、九成以上的企业数量和技术创新成果。可以说,没有民营经济就没有南浔工业经济的今天,更没有发展的明天。对此,我们积极践行‘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促改革、以党建促稳定’的理念,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如今,党建工作融入越来越多企业的经营发展中,形成强劲的红色动能。区新经济和新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日前成立,该协会旨在推动两新党务工作者队伍管理的规范化,提升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发展水平。

  民营企业党建“虚功实做”下“金蛋”,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森赫电梯创建了红色文化车间,将工匠精神与企业文化、党建内涵相融合,增强企业向心力和凝聚力;越球电机组成党员攻关小组,成功解决小型电机技术难题,为企业创收80万元……

  35周岁以下党员占比半数以上,中高层骨干中党员占六成以上……翻开沃克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的员工名录,不难发现由党员组成的“红色方阵”,在生产经营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董事长李小林看来,企业党建是中国特色的新型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党建文化是真正让中国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如今,企业内部所有的干部任命,一律要经过企业党组织三年评估,一旦在关键事件或德、绩方面不过关,就会一票否决。在党员的带动下,沃克斯的生产效率提升20%,单台生产成本下降5%。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