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区渣土办开通举报热线3096310

严查重罚非法倾倒行为

2018-12-06 08:19:07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区综合执法局南浔镇中队队员日前在巡查该镇横三路附近时,发现12辆外来工程车正在倾倒渣土。区综合执法局直属中队、南浔镇中队立即联合公安等部门,对涉嫌倾倒渣土的工程车全部予以暂扣。渣土处置和运输过程中,极易产生扬尘污染,为此,区综合执法局即日起专门成立区渣土办,设立专门举报热线3096310,打击此类违法行为。

  “近期,全区范围内发现多起外来非法倾倒堆放案件,渣土淤泥垃圾成分复杂,违法违规行为性质恶劣,倾倒现象严重破坏我区生态环境,必须坚决治理、全面管控、有效遏止。”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倾倒案件频发情况,区综合执法局快速行动、立即部署,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大力开展专项整治,对渣土淤泥运输倾倒行为严厉打击、从重处罚。

  今年10月以来,该局共查处非法渣土淤泥运输倾倒案件9起,暂扣涉事船只3艘,共处罚金35万元,有力遏制违法势头;其它涉及扬尘治理(车辆运输未密闭)及车辆水冲设施未正常使用的,共立案60起,涉及金额32.6万元。

  非法运输倾倒行为给城市带来的恶劣影响不容小觑。该相关负责人表示,开通举报热线后,市民发现工程运输使用非专用车辆的;车辆运输过程中,车身不洁、车轮带泥,造成路面污染的;建筑工地未安装洒水防尘设施或车辆进出建筑工地时,未使用洒水防尘设施,造成扬尘污染的;车辆运输过程中无密闭措施,有撒漏的;各类非本市牌照的大型工程车有运输渣土或淤泥的;可疑船只运输渣土淤泥停靠在我区河道的;装卸渣土淤泥过程中未采取保护措施,或堆放不明渣土未采取防尘设施的;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倾倒淤泥,危害河岸堤防安全等情况的情况,均可及时拨打举报电话,区综合执法局(区渣土办)将第一时间协调力量进行现场处置。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