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首批污水零直排居民小区完成改造验收

2018-12-06 08:19:29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洗涤水等生活污水通过管道送往污水厂处理,雨水也顺着另一根管子排出,现在好了,污水管网改造精细到每家每户每处的用水,环境越来越好了。”昨天一早,家住南浔镇江南花园的市民张阿姨忙着清洗衣物,阳台上,洗衣机正在运转,洗涤水通过改造后的管网统一收集处理。

  今年,我区启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首批“污水零直排居民小区”随即启动改造。经过对地下管网再造、优化升级等,目前包括江南花园在内的首批5个“污水零直排居民小区”完成改造并通过验收。

  据了解,按照省、市关于“污水零直排”创建要求,我区全面启动“污水零直排居民小区”创建,建立污水全收集、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和排水全许可四套标准,巩固提升“五水共治”成效,实现绝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的目标。今年,我区计划创建12个“污水零直排居民小区”,目前10个已完成。

  “过去,存在阳台水接雨水管的状况,自动感应装置通过对流量的感应,实现阳台水截流至污水管网、雨水直通雨水管。”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安装的智能截污系统帮助小区实现源头污水零直排。

  为了更好地推进该项工作,我区在全面调查研究全区污水管网和设施运行等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发挥由治水专家、业务骨干等组成的智囊团作用,做到问题预判、方案预评、处理前置。我区推进改造的同时,还强化督查,每半月进行一次督查通报,从而形成倒逼压力,确保工作推进效率提升。

  这两天,中心城区逸龙湾小区改造工程正在加紧进度,工人们正忙着在各个雨水排放口安装智能截污系统。据悉,剩余的2个小区将于近期完成改造。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