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石淙:小城镇环境综治现风情

2018-12-06 08:20:50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2018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一批省级样板的名单日前公布,石淙镇名列其中。

  成为省级样板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据了解,选取样板时主要遵循“有亮点可看、有条件可比、有经验可学”要求。这些样板不仅要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18项任务,特别是规划设计引领、卫生乡镇创建、“道乱占”治理、“车乱开”治理、“线乱拉”治理、“低小散”治理6个专项行动中的某些方面具有较突出的成效,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状况还要在当地具有代表性。

  “这一年是石淙镇区变化最大的一年,更清爽也更有韵味了。”如今,走在石淙镇区,随处都能听到这样的评论。石淙镇区经过改造后,干净整洁的建筑和绿化让人耳目一新,新增的4个停车场、500余个停车位,给群众带来了更大的便利体验,休息座椅、爱心雨伞等“微设施”遍布在角角落落。

  在镇区蚕花文化公园内,家住该镇镇西村的村民潘土龙一家三口日前正在散步。“经过河道清淤、砌石护岸等措施,公园里的陈家漾改头换面,公园布置的文化氛围也很浓郁,玉兰柱、音乐灯光喷泉、仙蚕阁、百蚕图等极富特色。”潘土龙说,享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如今群众多了许多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镇坚持“先策划后规划、无规划不建设”原则,高品位高标准制定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规划和设计方案,邀请中国美院和杭州先行策划公司等专业机构,参与整体策划和设计,并对镇区主街民居墙体外立面进行精心设计,凸显石淙特有的民俗文化和水乡特色。据悉,该镇整治共涉及实施项目18项,总投资达2.1亿元,分两年实施,其中5个项目于2017年完成,其余13个项目于今年全部完工。

  接下来,该镇将进一步完善城镇环境长效管理机制,全面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加快建设独具江南水乡特色的生态农业小镇、清丽宜居小镇、民俗文化小镇、旅游风情小镇,全力打造湖州东部地区乡村振兴战略示范镇。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