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区委统战部:好家风促好政风

2018-12-06 08:21:25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勤俭为本,自必丰厚;廉政为基,方成大事”;“做人要诚信,做事要诚实,工作要求实”……走进区委统战部的办公区域,处处悬挂着党员干部用书法写下的家风家训。

  家风虽是只言片语,却以深入人心的力量影响每个人的言行。今年以来,区委统战部创新工作举措,鼓励党员干部提炼出各自的家风家训,并在办公区域进行晾晒,自我提醒的同时促进他律,强化廉洁履责意识,推动工作有效落实。

  以好家风促好政风,今年以来,区委统战部坚持“亲”的工作要求和“清”的原则底线,扎实推进政商亲清工程各项工作开展,注重把政治上有觉悟、经济上有实力、同行中有威信、社会上有知名度、参政议政能力突出的非公经济人士推荐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把弘扬好家风情况纳入“党性体检”范畴,及时把优秀新生代企业家纳入区管后备干部人才库,规范提升非公企业家政治地位。

  为进一步理顺日常工作的双向互通,更好地履行两个责任,区委统战部还把家风故事分享融入到“党性党纪一刻钟教育”活动中,通过以案说纪的方法,反面警醒、正面引导,让党员干部既“排毒”又“补钙”,牢牢构筑起廉洁“防火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