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浙江新闻

浙江省启动“剑网2018”专项行动

2018-08-02 11:56:0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张吉 戴蓓蓓 编辑:郭志辉

  近日,根据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四部委的工作部署,浙江省版权局、省公安厅、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下发了《浙江省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8”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决定自8月至11月联合开展全省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8”专项行动。

  省版权局等四部门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有效运用分类监管、教育引导、约谈整改、失信惩戒、行政处罚、刑事打击等多种手段,以“网络转载版权专项治理”、“短视频版权专项整治”、“动漫领域、网络直播、知识分享、有声读物、电子商务平台等重点领域版权专项整治”为重点,开展重点领域网络版权集中整治和引导规范,加大网络版权执法及案件查处力度,加强案件的督查指导,严厉打击网络侵权盗版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秩序,营造良好的网络版权环境。

  专项行动要求,各地广泛宣传动员,积极发动权利人和群众投诉举报,公布投诉举报方式,积极搜集案件线索,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相关互联网经营和服务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版权内部风险防控和管理制度,完善侵权通报核实快速反应和应对处置机制。强化社会共治,坚决曝光具有恶劣情节违法犯罪分子和恶意帮助侵权的互联网服务企业,推动列入行业失信“黑名单”管理,推动失信市场主体联合惩戒。

  积极鼓励广大群众和权利人对侵权盗版行为进行投诉举报,全省投诉举报电话:1231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