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千金:村里有困难 干部帮着干

2019-03-07 17:40:00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一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日前在千金镇南窑桥村文化礼堂举办。尽管室外阴雨绵绵,场内却暖意融融,300余名村民兴致勃勃,前来参加活动。

  看到村民乘兴而来、尽兴而归,镇宣传文化中心主任沈建民很开心:“如今,全镇10个文化礼堂全部落地,为千金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亮点,提升了内涵。”自去年南窑桥村文化礼堂开工建设以来,跑工地、想设计、办活动……作为联村干部,沈建民桩桩件件全程参与。

  当好基层干部,建好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千金镇高标准提升美丽乡建设蹄疾步稳,全镇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服务美丽乡村,提速建设步伐。

  “今年,石桥村的美丽乡村建设要再提升,把村里的基础设施完善得更好。另外,村里流转的100亩土地,可以种植草莓、水蜜桃等,这些都要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当记者问起村里未来的发展规划,镇城建办主任盛瑜晖如数家珍。

  去年,石桥村依托现有环境基础和特色产业基础,共投入600多万元,重点打造潘家栅中心村及以鱼桥头、圩郎两个自然村为核心的重点区域,同时开展全域环境整治。

  “道路不畅就修路、过河不便就搭桥。”面对石桥村基础设施相对落后、项目推动困难的局面,盛瑜晖和村两委没有退缩。画蓝图、看现场、督进度……一条路、两座桥,在盛瑜晖和村干部的四处奔走下,最终顺利建成。这为曾经缺路少桥的石桥村带去了便利,同时也带去了新希望,原本落后的石桥村华丽转身,去年获得全区美丽乡村创建一等奖。

  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千金镇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将身和心都扎到基层,服务在基层。如今,全镇实现美丽乡村全覆盖,村容村貌改善,乡风文明提升,“美丽千金”建设成效显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