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开发区:送服务进企业 红十字“救”在身边

2019-04-15 11:29:25 来源:开发区 作者: 编辑:叶文龙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的“三服务”活动,南浔经济开发区红十字会以“送服务进企业红十字‘救’在身边”为主题,与辖区内企业联系沟通,组织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活动,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4月13日、14日,浙江玛拓驱动设备有限公司联合浙江钱豹精工装备有限公司,组织员工30人,利用周末的时间,参加一场为他们“量身定制”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大家知道遇到创伤应该怎么救护吗?”南浔区红十字会培训师任爱英老师用提问开始了上课。任老师先通过播放一个意外损伤受伤的情况,看的大家触目惊心。看完视频之后任老师开始讲解创伤救护的基本知识、注意事项,结合近年来年发生的意外时间结合到授课中去,利用丰富的医学知识和临床经验相结合,比如意外出血、异物插入、骨折、烫伤等情况如何处理。接着翁惠英老师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和心肺复苏技术。

  老师讲课只是纸上谈兵,在老师讲解和演示之后,让每一位培训者都进行实际操作,每一个操作步骤、注意事项,做到手把手教,一个个过。本次培训老师强化“人人都是现场第一施救者”的理念,和自救互救知识技能。

  沈黔学员在完成了心肺复苏实操之后说:“这次的活动和我们的工作实际联系太紧密了,很多都是我们日常生产、生活中容易发生的意外情况,希望以后这样的培训可以多多开展。”3

  经过两天的培训,30名学员顺利通过了理论考试和现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的实际操作考核,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获得了南浔区红十字会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证,成为企业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中坚力量。而我们开发区红十字会也会把这项活动发展为长效机制,每年都把这项服务带进企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