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无偿献血献爱心 世界因你而美丽

2019-04-30 14:41:00 来源:南浔在线 作者: 编辑:沈彪

  为进一步推动和宣传无偿献血工作,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4月28日,浙江南浔经济开发区红十字会在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以“无偿献血献爱心世界因你而美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开发区机关员工、城管、企业、行政村的大力支持,纷纷踊跃报名。

  活动现场,由开发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者们,对前来无偿献血者首先进行问询。“早饭吃了没有,没吃早饭的一定要吃好早饭才能献血。”、“有没有感冒的人,感冒了暂时不能献血,要好了一周之后才能献血。”等等问题,经过问询之后,对符合条件的献血者进行引导,排队登记、量血压、化验、在专业医护人员的安排下进行献血。尽管现场有将近200人前来献血,每位献血者要花将近20多分钟才能完成献血过程,全程将近5个多小时,但是等候丝毫没有减轻献血者的热情。随着红色的血液流向血袋,想到未来自己的血液可能给他人送去新生命的希望,参加献血的同志们脸上都带着自豪的微笑。

  有的人是第一次献血,不免有些紧张,但在医务人员的温馨安慰、精湛的技术下,纷纷放松了心态。整个采血过程结束后,大家更是觉得献血前的担心是多余的。参加献血的人群中,也不乏参加过好几次无偿献血的人。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沈晓强知道了之后也特地过来献血,这次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用自己的行动来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来自城管中队的辛福强是无偿献血的“老同志”了,已经连续献血六年,不仅每年参与无偿献血,还会到湖州中心血站献成分血,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11200ml的献血量。他谈到能用自己的行动给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挽救更多的生命而感到骄傲。献血后,医务人员还叮嘱大家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规律的饮食,有助于身体造血和改善体能。本次活动共有148人成功采血,累计献血超过45600毫升。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但为挽救生命提供了保障,同时也是对社会爱心人士的一种呼吁,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