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夏坚定在带队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坚持“九治一体”向更高水平迈进

2019-08-14 08:23:59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赵伟阳实习生倪傲杰)8月12日,区委书记夏坚定率区级有关部门深入一线走访,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争当践行“两山”理念优等生的定位要求,全力打好“九治一体”环境治理组合拳,从源头上预防环境问题发生、严控整治问题反弹,推动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向着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今年以来,我区着眼于全域整治、全域美丽,持续深入打好“九治一体”环境治理组合拳,狠抓上级督察落实,多层次、立体化推进问题整改,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夏坚定特别关心当前治水、治气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先后来到开发区湖州越球电机有限公司、练市镇约顿气膜项目工地和湖州彩蝶实业有限公司、双林镇浙江丽象木业有限公司和双林塘地表水断面监测点,实地查看企业环保标准化管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地扬尘治理、污水零直排、中央环保信访件整改落实、地表水环境等情况,了解各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举措。

  走车间、进工地,每到一处,夏坚定都细心走访,与属地、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充分交谈,进一步听取设备技改、整改效果情况介绍。越球电机投入100多万元技改,有效处置车间挥发性气体;约顿气膜项目工地多措并举,加强扬尘治理;彩蝶实业投入1000多万元,实施行业环保标准化创建;丽象木业整改提升后,开始试生产……夏坚定充分肯定企业整改提升取得的积极成效,要求大家拉高标杆、再接再厉,紧抓环保工作不放松,全力推动企业规范化管理、规模化提升,进一步巩固成果。

  检查中,夏坚定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突出重点领域,落实工作责任,严守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要扎实做好环保督察的迎检准备工作,聚焦重点问题整改,全力消除薄弱环节,确保全域生态环境安全。要建立长效生态环境工作机制,加强源头管理,开展常态化检查,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优美的生态环境。

  区领导王剑峰、陈纯志参加。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