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陈树华:一线挂图攻坚

2019-08-14 08:33:03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记者张斌

  昨天下午,从莫蓉片行政村巡查回到办公室,双林镇农业农村办主任陈树华满头大汗,顾不上休息便忙着整理材料,和各村(社区)负责人碰头探讨下阶段城乡人居环境大排摸大提升大督查“百日攻坚行动”精细化管理的各项工作。

  “整治前后的对比照片要细细整理一遍,今天下村再核实一下情况……”30分钟后,陈树华布置完一天的任务。他拿起了办公桌旁的草帽和一个大号的茶杯,奔赴双林镇西片行政村走访。

  双林共有33个行政村、5个社区,通过遥感和人工排查出的提升点位共有上万个。面对面广量大的工作,他坦言,只能采用土办法,一个村一个村走访,一个点一个点梳理,确保每个点位提升到位。

  “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既要讲原则,又要讲情理。平时多出来转转,听听大家的意见,再难的事也好办了。”这段时间,陈树华常常在食堂吃完午饭,顾不上休息便出门巡村,经常性工作到晚上八九点。

  陈树华介绍,行动启动后,他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村干部召集起来开会。大家坐到一起,把市、区两级的文件精神仔细研究。“哪些要提升,哪些可以保留,具体怎么改造,标准是什么,都跟村民解释得清清楚楚。”他说。

  七星桥村是双林镇的东大门,湖盐公路的沿路沿线必然是城乡人居环境的提升重点。沿路一户企业主说:“根据你们的建议,今天下午就动手改造,月底就能完工”。听到企业主给出的承诺,陈树华明白上门多趟的辛苦没有白费。

  当然,陈树华在工作中也没少遇到当地村民的“吐槽”。在走访排查过程中,陈树华发现该镇花城村的10多个自然村存在不同程度的乱搭乱建问题。

  随即,陈树华便同村两委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一周后,涉及100多户村民、近2000多平方米的违建被逐一拆除。“也有遇到不配合的村民,但政策讲明了,村民也看到了百日攻坚带来的新变化,工作也就好做了。”陈树华笑着说。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