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政策加码“破冰”加装电梯难题

2019-08-14 08:33:03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 张斌)8月12日,家住练市镇练溪大桥北堍廉租房4楼的严金花走进轿厢,轻按楼层键,电梯稳稳地到达所按楼层。“挺快的,往后买菜上门不用愁了。”她开心地说。

  “小区入住率不高,部分申请人摇到较高楼层号后,因为行动困难、生活不便等原因,放弃了房源。”严金花说,申请廉租房的低收入人群中,老年人占大多数,还有些人身患残疾,过去摇号时,“恐高弃权”的情况时有发生。目前,楼房加装了电梯,住户告别了上下楼梯的辛劳。

  据悉,严金花所住廉租房的加装电梯是我市首台加装电梯,它的运行标志着湖州正式迈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第一步。我区被誉为中国电梯之乡,加装市场的兴起让本土电梯企业加快了加装电梯的研发步伐。

  “大家普遍关心的,就是运行时是否有噪音、底层采光是否受影响等。”市电梯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一幢居民楼都需要“量身定制”,合理设计井道位置、廊桥长度等,从而降低噪音、通风、采光影响。

  去年,恒达富士电梯有限公司研发了一款金属自立式一体化加装电梯,采用圆弧型井道立柱结构,不仅充分利用井道空间,还可以提升安全性能、增加使用寿命、抵抗较强地震和台风等。

  “为了减少施工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我们在车间里完成钢结构井道制造,再运往现场安装,只需1天就可竖井。”企业研发部经理王爱敏说,通过模块化安装方式,大大缩短工期。

  记者从区住建局获悉,去年12月,我区出台《南浔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实施方案》,在政策补助方面,除了市、区两级对试点项目给予每台15万元补助,采用该区本土电梯企业改造加装电梯的项目,区财政还将补助每台5万元。

  “我区不仅协调多部门对试点项目进行联合审批,还协调供水、供电、排水、供气等公共事业部门,进行管线移位工作。”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们已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作为区民生实事项目申报,计划今年全区加装电梯20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