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有爱 因企制宜打造清凉车间

2019-08-14 08:33:03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赵伟阳)立秋过后,高温依旧。调整工作时间,发放高温津贴,提供冷饮凉汤……除了这些“老式”降温手段,记者走访发现,一些企业打破传统方式,纷纷打造清凉车间,为员工送去一丝清凉。

  室外骄阳似火,湖州南洋电机有限公司的变频电机生产车间却是一片清凉。温度计显示,车间内的温度只有28℃,让人感到十分凉爽舒适。员工们能享受清凉的生产环境,归功于企业安装的单元式空调,让原本闷热的车间变成了清凉世界。

  据悉,在车间建设之初,该公司为了进一步优化职工生产作业环境,加装了6台单元式空调,彻底改善了生产环境。“早上7点,员工上班时,车间空调便打开,让员工舒适作业,不仅提高工作效率,还提升产品质量。”该公司办公室主任丁飞虎介绍,如果员工在燥热的环境下工作,很容易产生浮躁情绪,而电机组装是一系列连贯动作,精准度要求很高,必须静下心来工作,否则容易出错。

  有些车间面积过大,空调就发挥不了大作用,因此,有的企业纷纷改变策略。比如,浙江永昌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512台小型电风扇,分发给每名员工,放在工位旁;浙江尤夫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每天要消耗200多块大冰块,给纺丝车间降温的同时,供员工冰镇饮品;巨人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则在车间配备了职工休息室,内设空调,午休时间对职工开放。

  企业技改也让车间不再闷热。走进沃克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线上电梯门板电焊火花四射,但工人远离机器设备,并没有感到特别热。与沃克斯一样,我区越来越多的电梯企业通过技改提升,让机器代替了人工作业,员工遥控指挥,有效避免了高温作业。

  此外,按照防暑降温工作部署,企业工会联合行政部门,进车间发放慰问品,给员工送去关怀,减少高温天气对生产秩序和员工身体健康的影响。

  记者发现,这些企业对员工的防暑降温措施,让员工感受到浓浓的关爱,也保障了高温天气企业各项生产的稳步运行。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