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清凉 工会为职工撑起遮阳伞

2019-08-14 08:33:03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方岩)位于开发区的怡达快速电梯有限公司内,日前,生产经理严晓趁着中午休息时间,在车间一角的休息室,给员工讲解防暑降温的各项要点。“车间有了大电扇,休息区各项消暑物品一应俱全,机械手代替了以往的大部分人工,现在工作环境真好。”来企业上班5年的小费告诉记者。

  与怡达快速一样,如今一张由工会织就的清凉网,给一线工人带去舒适。

  早在7月初,区总工会便研究制定了详细的高温天职工权益保障工作计划及方案。同时,区总工会向各镇总工会、开发区(产业)工会下发文件,让各级工会全力做好高温天气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和走访慰问活动。

  据悉,今年,区总工会共安排近30万元资金,购买防暑降温药品,走访慰问5000名高温一线职工。慰问对象主要针对交巡警、环卫工人、消防人员、重点建设立功竞赛项目作业人员及企业高温作业人员。同时,工会系统还积极向同级党政汇报,争取慰问资金,联合开展高温慰问活动,共慰问一线职工2万多人。

  此外,区总工会通过深入企业车间、一线工地等,加大高温劳动保护知识的宣传。依托群团活动中心(站)、微信、QQ群、手机短信等平台,我区通过发送高温预警信息、劳动保护知识及高温补贴相关政策规定等,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在富钢集团内,企业工会早在6月初就提前为员工防暑谋“凉策”。企业为部分工位安装了空调,集中采购了藿香正气水、葡萄糖等,同时购买了西瓜分送到各车间。企业在送清凉的同时,还深入了解员工在高温天气中的工作环境和防暑情况,并提醒员工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应对措施,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避开高温时间作业,确保了生产安全。

  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联合多部门,重点对建筑工地、露天作业场所、高温作业场所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用人单位严格按照《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的规定,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减少高温时段作业,增加生产作业中的职工轮休,落实高温津贴。同时,我区开通职工维权热线通道,畅通信息渠道,收集广大职工的诉求。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