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双林:保洁地图管卫生

2019-08-16 09:02:51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张斌)昨天,双林镇向阳村村主任黄火林走在该村塘前埭自然村的乡间小路上,细细找寻可能漏掉的环境死角,并在随身携带的村域保洁图上标注最新情况。

  今年以来,双林镇瞄准城乡人居环境中的卫生死角,推出村域保洁图,形成了“村干部巡查、村民监督、镇级回头看”的工作机制,从而提升农村“颜值”,对症下药开出“美丽药方”。

  双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镇、村哪个角落有垃圾,只要拿出保洁地图一对照,就能找到相应的责任人。在这张地图上,红、绿、蓝等不同颜色清晰地划定了各村(社区)的保洁责任包干区,图上100多处容易形成卫生死角的地段,都用红色做了标注。保洁图对每一个区域都作了标号,根据标号,就能从责任人一览表里,找到具体负责的联村干部和村干部。

  该镇曹桥村便民服务中心附近的河道是村里保洁的重点。“村干部公开承诺,包干区域卫生,村民之间互相监督、提醒,做好垃圾分类。”村主任徐建平告诉记者,现在谁家垃圾乱堆放,不用干部上门,村民自己也会主动监督。

  为防止环境卫生反弹,该镇深入开展清脏治乱“回头看”活动,逐村拉网式排查,加强对重点反弹部位的监管,严厉追责反弹现象。双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保洁图成了突击检查的依据,也成为干部考核的依据。本月以来,该镇多次组织突击检查,并对保洁工作不力的行政村和责任联系人进行曝光。

  如今,小到庭院柴火堆放,大到河道排污治理,全面、全域深入开展的大清扫、大清理、大清运,让该镇基本实现了农村路面无垃圾、河面无漂浮物、田间无废弃物、庭院无乱堆放的“四无”提升目标。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