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双林:党建档案擦亮先锋底色

2019-08-26 08:39:00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张斌)8月22日,回乡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小黄,把在家乡领取的党员档案作为求职自荐信,很快找到了一份行政人事工作。原来,半个月前,他带着党组织关系到所在村党支部报到,没过多久就收到村里的短信,邀请他参加村里的党组织活动。这让小黄觉得,这份党员档案不仅是找工作的“敲门砖”,帮他迅速融入当地社会生活,更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多了一份使命和担当。

  近年来,双林镇在党员中开展建档工作。党员人手一份档案,在其中记录参加党组织活动和履行义务的过程。如今,党员档案已成为考核评议党员的重要凭证,做到考核评议后必有反馈,不仅激活了党员的身份意识,更成为引导激励党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指挥棒”。

  双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走访过程时,常发现部分党员的活动记录上仅是参加学习、会议等内容,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内容很少。于是,该镇把定期下基层服务群众列入党员日常活动记载的“必选项”,作为考评硬指标。

  日前,双林镇莲花兜村党员沈新文带着自家的镰刀、锯子,早早来到村部“领任务”。“家门口的废旧物料昨晚我已经动员周边村民搬掉了,今天还有哪些点位需要配合清理的?”作为村里的老党员,从7月初以来,沈新文便自发参与到村庄环境提升的各项工作中。40多天时间里,看着村庄环境有了大转变,老沈乐开了花,“家门口的环境好了,看起来眼目清爽,对大家都有好处。”

  自城乡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双林镇以“党群同心美家园”机制为载体,已有近万名党群自发参与到垃圾清运、宣传发动等工作中,累计提升点位1.2万个。

  “给党员建档,解决了个别党员身份意识淡薄、党员动态管理机制不完善、党组织生活难开展等一系列党员教育管理问题,成为本镇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双林镇相关负责人说。

  实行党员建档制度以来,下基层联系群众成为该镇广大党员的自觉之举。今年以来,全镇各级党员结合“红色星期六”和“乡村夜校”制度,深入基层调研300多次,提出有价值的建议意见100多条,办理民生实事1000多件。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