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区委政法委:搭建解决问题的良性机制 村级拒腐 党性体检少不了

2019-09-02 08:44:30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李则名通讯员王娟娟)“接到群众诉求后,要立即想办法帮忙解决,全方位做好服务工作。”日前,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建学带着一份“党性体检单”,再次来到他所联系的南浔镇计家兜村,重点就村干部日常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等,开展“把脉问诊”。

  类似这样的入村“体检”,是今年区委政法委高质量推进基层治理的有效延伸。“从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入手,进一步严明基层干部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能有效地在源头上加强对涉法涉诉信访秩序的盯防。”朱建学介绍,基层社会治理的落脚点就在农村和社区,经常性地对村社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抽查式约谈提醒,可以更好地促使廉洁廉政元素渗透到各个方面。

  通过“咬耳朵”防范在先、“扯袖子”及时提醒、“扎笼子”降低风险等形式,区委政法委班子成员按照全区“千名干部联千组”安排,前往各自联系村,围绕治乱拆违、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扫黑除恶等内容,定期开展走访检查,对已改问题及时销号、未改问题一直留号、反弹问题恢复建号,形成解决问题的良性工作机制,从源头上筑牢村级拒腐防线。

  今年,我区专门制定出台了《关于全面优化提升全科网格建设的工作意见》,进一步强化“网格+党建”模式,每个网格内的党员,每月都会列出报告清单,在掌握信息、重点巡查、平安宣传的过程中,密切关注和发现产生村社治理问题背后的廉政薄弱环节,常态化助力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小到家长里短、大到安全隐患,每名网格员都会对各类问题进行梳理,并列出清单、完成报送。

  按照《关于加强项目化精细管理高质量建设清廉南浔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步,区委政法委将持续加大社会崇清、群众参与、社会法治、矛盾调处、依法履职、基层治理六大措施的力度,把清廉建设与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相融相促,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全力护航“平安南浔”建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