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双林:文明实践聚人气淳风气

2019-09-04 09:05:27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张斌)围聚在镇区还金亭里,看文艺表演、欣赏悠扬音乐、远眺虹桥卧波……近日,双林凤凰越剧团为周边居民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今年以来,着眼于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双林镇聚焦群众所需,打造服务阵地,积极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加快探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特色路子,不断助推“三桥映愿”建设。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顺着新时代文明实践这根藤蔓,文明之花正开遍双林田畴沃野,如春风化雨,广润百姓心田。

  日前,在该镇向阳村的乡村大舞台上,威风锣鼓队准时开展排练。作为一支属于村民自己的文艺队伍,一年多来,已有近百名村民参与其中。“锣鼓队建立以来,不仅村民丰富了日常生活,更凝聚了人心。”镇党委委员、村党总支书记杨祥春说。

  如今在双林,像这样的活动每天都以不同方式呈现给广大群众。“双林在变,变得更加文明、和谐、大气、秀美,而这正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展现出来的效果和风采。”双林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文明文化相辅相成,密不可分。今年,双林镇各村在新建和提升文化礼堂的同时,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容。双林镇一方面发挥好文化功能,推动文明实践,另一方面以文明实践成果检验文化阵地作用发挥,推动文化礼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两个阵地,互相带动、共同促进。文化礼堂是村里最热闹、老百姓最愿意去的地方,在人气最旺的地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两者促进深度相融。

  近年来,双林镇着力整合区、镇、村公共服务资源,点线面结合,在统筹调配、盘活激活、联通共享上下功夫,强化阵地建设,做好“礼堂+”文章,实现阵地共建、内容共享、文化共融,高质量打造农村“文化地标”。通过优质资源和公共服务的有序配送,该镇使文化礼堂活动更丰富、内涵更丰富。

  如今,一个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样板点正逐步成为聚人气、提心气、淳风气、树正气的乡村振兴“加油站”。接下来,双林镇还将新把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与基层党建、乡风文明、美丽庭院、平安创建相结合,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