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双林:居民说事说进心坎

2019-09-06 08:49:39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张斌)昨天,双林镇爱国路社区组织小区10多名党员和居民代表,为提升小区人居环境出计献策。据了解,由于此前该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情况不容乐观,导致了下一步工作没法开展。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当天,党员和居民代表面对面交流,提出了一些较为实用的意见和建议。

  爱国路社区主任俞金生告诉记者,为了让小区居民有个说说家长里短和实际困难的地方,社区立足社区内无物业、老小区多的特点,以服务社区居民为出发点,全面推行“居民说事”工作模式,设立了“居民说事”平台,让居民说身边琐事、邻里小事、家中烦事,实现怨有处诉、难有人帮、事有人管。此外,社区还设立“金点子”奖,奖励居民所提的好意见或建议,以此提高居民参与社区共建的积极性,进一步畅通居民诉求反映的渠道。

  “这个‘说事点’太舒心了,以前反映问题后,要等上一段时间才会有回复,现在只要把问题一说,大家群策群力,有些问题现场就能解决。”社区居民钱团英说。

  记者看到,“说事点”里不仅有座椅、茶几,还布置了书画、绿植。在温馨舒适的环境里,居民有什么难事、琐事、烦心事,都可以到这里畅谈。“实行‘居民说事’这种工作模式,为居民创造了便利条件,能够使居民个人困难、家庭矛盾、邻里纠纷以及社区环境卫生等问题得到更加有效的解决,我作为居民代表一定全力支持,当好群众的‘传声筒’。”社区退休教师蔡琴告诉记者。

  “设立‘居民说事’平台,是双林镇开展社区综合治理,促进社区和谐发展,提高居民幸福指数的一次有益尝试。该平台不仅‘说’出了居民关注社区事务的热情,也说出了社区的和谐。”双林镇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继续拓展服务阵地,增强服务功能,创新社区治理,推进基层民主。

  据悉,“居民说事”平台设立以来,有效地解决了邻里纠纷、环境卫生、道路修建、老小区物业问题等大小难题50余件,居民满意率在95%以上。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