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双林:全域提升奔向绿富美

2019-09-27 08:49:58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张斌)9月24日,记者走进双林镇华桥村,一栋栋农家小院的房前屋后红花绿树环绕。阳光晴暖的日子,摆几张木椅,乡邻坐在一起喝茶,爽朗的笑声四溢,俨然一幅“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诗情画卷。

  近年来,以“财富双林、魅力双林、宜居双林、幸福双林”为目标,双林镇持续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全面打响城乡人居环境百日攻坚战,逐步改造老镇区,不断促进城镇环境更清洁、更优美,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加强。

  莲花兜村因村内满塘荷花得名,但在4年前,莲花兜村池塘、河道却让村民叫苦不迭。随着水环境整治攻坚战的全面打响,村干部牵头天天巡查河道,河道保洁、排污口封堵、违章清理、河道疏浚、水质改善各项工作,在莲花兜村有序开展起来,从前“脏乱臭”的河道,逐渐回到了水乡常态。

  “以前河道没人打捞,没人管,经常水葫芦满溢。”莲花兜村书记姚建利说,现在漫步在莲花兜村的村道上,粉墙黛瓦小桥流水,家家户户院前围起小篱笆。“这才是我们小时候的莲花兜,大家印象里的江南水乡。”他说,下一步,莲花兜村将依托生态环境,重新树立“莲花品牌”,规划“花样”旅行线路,将莲花兜村打造成双林的后花园。

  与治水同时进行的是紧锣密鼓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忙碌的工人和林立的脚手架成为近两年行走在双林镇目之所及的常态。“每天6点多,就有工人在这儿施工,直到晚上8点左右才收工。”家住双林镇虹桥社区的陈女士说。

  短暂的喧嚣过后,是全镇立面、景观的大变样。作为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第一批“市级样板”,双林镇在制定规划上更注重双林特色、传承历史文化,彰显独特的水乡之美、田园之美、古桥之美、盆景之美、古宅之美。该镇在房屋建筑立面、城镇景观小品、道路桥梁等方面注入古建筑元素,在新村建设、绿化亮化、市政设施等方面注入文化元素。

  区民政局日前联合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中心城区垂虹公园举办“慈善文化进社区”活动,现场向居民发放了关于慈善的宣传资料,借助多种载体,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便民活动。通讯员陆志鹏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