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区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杨卫东温建飞梅爱祥孙根祥等参加

2019-10-09 08:50:13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赵伟阳)我区日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南浔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篇章。杨卫东、温建飞、梅爱祥、孙根祥等区四套班子领导等参加。

  烈士陵园绿荫葱葱满园,显得格外安静庄严。上午9时许,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温建飞主持举行公祭仪式。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全体人员向烈士三鞠躬,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礼鲜花。

  公祭仪式上,区委书记杨卫东代表全区军民,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整理挽联,并宣读祭文,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他说,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一大批优秀的南浔儿女、仁人志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筑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谱写了一曲曲英雄的赞歌。我们犹记得,张新华烈士为了民族解放,奔走革命;李泉生烈士组建“长超部队”,保家卫国;张斌烈士深入敌后,顽强作战……他们的英名世代传诵,他们的事迹彪炳史册,他们的精神万古流芳。

  杨卫东指出,回顾历史,是为把握未来前进方向;缅怀先烈,才能激励后人继往开来。当前,南浔正阔步前行在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历史新征程上,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南浔篇章,这既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也是对先烈英灵的最好告慰。全区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续发扬英勇无畏、执着追求、忠贞为民的光荣传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加快南浔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干在实处的强大动力,在各自岗位上、各条战线上建功立业、争先进位,全力把南浔打造成为湖州“开放东大门、创业新高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