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梅爱祥在专题视察调研我区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树品牌 抓机遇 努力开创全区“三农”发展新局面

2019-10-12 08:44:11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李则名)10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梅爱祥带队赴练市镇、双林镇、和孚镇等地,专题视察调研我区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树立品牌、抢抓机遇,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益,因地制宜建设美丽乡村,科学统筹农村土地全域整治,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开创全区“三农”发展新局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龙根、副区长秦胜等参加。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坚持把农业农村工作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全区绿色高效农业实现加速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升级,农民幸福指数有效提升,资源要素瓶颈逐步破解,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梅爱祥一行先后来到练市镇西堡村“红美人”柑橘可持续发展园区、双林镇浔稻稻虾养殖基地和果蔬园、和孚镇新荻村“跑道鱼”养殖基地及垂钓基地,详细了解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认真听取我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部分农业农村条线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

  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区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效后,梅爱祥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转型中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农业生产地位,学深悟透各项农业产业发展政策,多动脑筋、多想办法,不断创新方式和手段,抢抓当前南浔赶超发展的有利时机,加速打造新品牌、新形象。

  梅爱祥强调,要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结合农村土地全域整治工作,着力做好农技推广、队伍建设、产品营销三篇文章,持续在产业兴旺、农民增收、激活市场等方面下功夫,统筹推进农旅发展、人才引育、质量安全等各项工作,深入研究、科学分析,进一步明确各村产业发展的方向、业态、模式和产品,精准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不断释放乡村振兴新活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