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为民谋福勇担当 赶超跨越立新功 ——访双林镇党委书记陆松华

2019-10-12 08:44:12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记者张斌

  眼下,在双林镇这片广袤的大地上,一幅赶超跨越的新图景正徐徐展开:工业平台有序拓展、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各项设施日益完善……

  “党员都是很优秀的,是先进的代表,所以我积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谈及入党初心,有着30年党龄的双林镇党委书记陆松华说,自己在双林工作已有12年了,对这里有着深厚的感情。作为该镇的“大班长”,深知肩上担子的重量。“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为双林人民实实在在谋幸福,为双林的发展实实在在做点事。”他说。

  在陆松华办公室案头,摆满了《不忘初心走向复兴: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初心与使命》等读物。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陆松华制定了个人学习计划,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读相关学习材料,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同时,陆松华还带领全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之后,双林镇第一时间制定了集中学习计划,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学,通过参与主题党日、参加组织生活、自行问题整改等方式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

  近年来,双林镇全力赶超跨越,咬定“现代化生态型产业经济强镇和文化旅游名镇”的目标不放松,重点围绕解决产业升级、项目双进、平台拓展、环境治理这些难题做文章。陆松华介绍,站在全区大格局,在农业农村方面,该镇将打好美丽乡村创建收官战,实现规划区外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全面消除欠发达村。民生改善方面,将加快推进庆同小学建设、双林人民医院改造等民生实事项目。绿色发展方面,将纵深推进治水治气,强势推进治乱拆违,全域推进“百日攻坚”,从而牢牢锁定目标、突出重点,决战全年、决胜全年。

  干部队伍是基层工作推进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在陆松华看来,一支队伍能不能打胜仗,关键就看凝聚力强不强,能不能拧成一股绳。这几年,双林镇在剿灭劣V类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吴家庄征迁、“散乱污”企业关停整治等一场场硬仗中,充分体现了全镇干部的执行力和凝聚力。他表示,接下来,全镇将充分利用好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全面审视自己,补齐短板,为全镇各项事业发展奋力拼搏。

  如何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是一次很好的自我完善的机会,将认真总结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全镇管党治党的各项工作中。”陆松华告诉记者,自己也将带好头、起好步,自觉在主题教育中强化整改决心,针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深入下去想办法,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措施。同时,深入一线听问题,列出清单和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立行立改。并利用好调研和研讨,查查自己有哪些问题,把问题整改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