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践行服务宗旨 担当发展责任 ——访和孚镇党委书记沈增赟

2019-10-14 08:45:45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记者赵伟阳

  连日来,和孚镇以各种形式部署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镇党委书记沈增赟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他的初心可以用三句话来概况: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入党誓词,终身坚守、至死不渝;二是践行服务宗旨,努力厚植人民情怀,筑牢公仆意识,做好群众期盼的点滴小事;三是担当发展责任,将发展使命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用勤勉和奋斗,努力实现和孚经济社会大发展、大赶超。

  “主题教育能否达到预期效果,领导干部带头示范至关重要。”作为全镇大集体的班长,沈增赟深谙其中道理,并加强自身学习教育,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他表示,自己将对表对标,深入调研,客观认识和孚发展水平,精准查找工作短板和亟待破解的难题;将真抓真改,针对发展堵点、群众热点、社会难点问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抓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谈及结合主题教育,如何通过重点突破,推动中心工作全面落实,沈增赟有两方面计划。一是开拓视野,鼓足干劲抢机遇,充分认识当下南浔发展的叠加优势和战略机遇,坚持视野向外,加大招商引资不动摇,努力把周边的人才资源、项目资源、资金资源招引进来,实现借梯攀高,不断增强发展自信。二是练好内功,千方百计谋优势,穷尽一切力量,做好腾笼换鸟和服务升级,尽最大努力腾出指标、腾出空间,突破要素制约,增强环境吸引,在区域竞争中彰显最大的比较优势,不断夯实发展基础。

  干部队伍强则发展力强。沈增赟介绍,和孚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狠抓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学习提升党员队伍纯洁性和先进性,以上率下锻造一支更优作风、更强执行力的铁军队伍,确保初心学习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努力让和孚的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成为自觉习惯和队伍常态。

  “问题是表象,思想是根源,要从思想根源上分析出问题存在的实质原因,以治本的思维来抓问题的整改,推动显性问题和深层问题一起解决。”就整改“后半篇”文章,沈增赟表示,将对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以及和孚群众的所盼所需,开展全面精准排查,找准问题、深挖根源,对于存在的问题在即知即改、立查立改、应改尽改的基础上,加大建章立制力度,促使整改措施制度化、整改成果长效化。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