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莫将今日负初心 奋战奋进践使命 ——访善琏镇党委书记吴丽梅

2019-10-16 09:05:36 来源: 作者: 编辑:沈彪

  □记者王嘉斌

  “作为善琏镇的党委书记,就是要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文章,为善琏百姓多做一些实在的事,多做一些有利于地方长远发展的事,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前,刚结束手头工作的善琏镇党委书记吴丽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优秀团干,在吴丽梅入党之初便立下了“听党话、跟党走、勤工作、创业绩”的初心,在基层工作的多年间,吴丽梅的初心有了更丰富的内涵。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作为乡镇一把手,吴丽梅自知责任重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她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基础。在日常工作中,吴丽梅坚持以自我为表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走进田间地头、厂房车间,实地了解一线民情、倾听一线呼声、掌握一线需求。

  当前正处在善琏发展的黄金机遇期、蓄势蝶变期。善琏镇将紧紧围绕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和区委“一五一十”工作部署,以打造“殷实秀美宜居乐活”的湖笔小镇为主要目标,努力在南浔赶超发展大局中贡献更多善琏力量。谈及如何完成这一目标,吴丽梅表示将以做优“经济发展”这张报表、做靓“文化旅游”这个名片、做美“环境治理”这篇文章、做实“民生改善”4个方面为抓手,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湖笔小镇文化旅游发展,推进土地全域整治和环境综合治理,解决人民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湖笔小镇。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吴丽梅表示,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是一次洗礼干部灵魂、锤炼干部作风、展现干部担当的重要机会。善琏镇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狠抓干部队伍建设,筑牢防腐高压线,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全面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的善琏铁军。

  “我们将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实效的重要抓手,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聚焦问题和差距,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放过,让善琏百姓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吴丽梅告诉记者。与此同时,善琏镇将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好、运用好、坚持好,不断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为善琏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