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守初心勇担当 干实事谋赶超 ——访旧馆镇党委书记翟海峰

2019-10-16 09:05:36 来源: 作者: 编辑:沈彪

  □记者张斌

  结束会议的旧馆镇党委书记翟海峰日前马不停蹄地来到该镇新兴港村,走访调研该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实施进展。

  翟海峰坦言,作为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党员,初心从来没有变过,就是想在自己的岗位上,多做实事,多做对得起老百姓的好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翟海峰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领党员干部用新理念武装头脑,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与此同时他又将理论武装同当前工作实践有机结合。在推动年度重点项目、重要改革和重点任务中,联系实际、带头领衔、带头破难、作出示范。

  谈及下阶段安排,翟海峰表示,将结合“三服务”和全镇开展的机关干部集中走访月活动,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通过与群众座谈、走村入户进企等形式,与班子成员交流探讨,听取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围绕发展堵点、民生痛点和治理难点,认真梳理出一批清单,立即整改、马上落实、务求实效。

  翟海峰说,旧馆镇将始终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与推动旧馆赶超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下一步,将围绕该镇三年行动计划中六个翻一番的赶超目标,重点开展规划布局、项目引推、转型升级、要素保障、配套提升、服务到位六大专项行动。

  通过区块规划布局调整,该镇全力拓宽集镇商住区和工业区块,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一手抓传统产业提升,基本实现“园区外无企业”目标;持续打好治水治气、治乱拆违等生态治理组合拳,全面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结合城中村改造、中高档商住项目开发、教育医疗机构适度外迁等,提升集镇能级、形象和品位;持续开展“百名干部服务百家企业冲刺百亿产值”活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旧馆的发展有目共睹,但工作中还存在着差距短板。找差距、补短板、促发展,关键在打造一支作风优良、执行力强的干部铁军。作为全镇发展的“班长”,翟海峰表示,将以身作则,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坚持战斗力标准,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标识度,勇于担当、团结友爱、廉洁自律,全力争当排头兵。

  最后,就如何把整改问题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翟海峰介绍,整改问题是“标”,建章立制是“本”,将聚焦健全制度抓整改,举一反三,对已解决的问题加强跟踪管理。比如在城乡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中,该镇创新提出的“红黑榜”做法便于操作、实效明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