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锻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千金铁军” ——访千金镇党委书记罗祖盘

2019-10-18 09:37:44 来源: 作者: 编辑:沈彪

  □通讯员陆志鹏

  “2009年1月,我加入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已过10年。我的初心就是想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点事。”千金镇党委书记罗祖盘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走上基层领导岗位之后,想为一个地方的发展多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不搞花架子、不玩空对空,坚持一身正气,让老百姓感受到公平正义、享受到发展成果。

  千金镇是江南典型的平原水乡,全镇2万余人口大多以种植养殖业为生,农业经济占比较大。如何紧紧围绕区委“一五一十”工作部署,担起发展的使命担当,统筹做好全方位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罗祖盘说:“今年以来,我们提出了要坚持‘生态立镇、产业强镇、农旅活镇’的发展战略,打好项目引推攻坚战、土地整治攻坚战、生态建设攻坚战、乡旅发展攻坚战,确保全年完成工业和旅游类项目招引9个,财税收入增幅27%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0%以上增幅,工业性投入完成100%以上增长。”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深入基层、不忘本真,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罗祖盘表示,作为乡镇党委书记,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学习一些重要的党史,了解和掌握我们党的初心是什么,自觉把个人融入其中、摆在其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其次,要深入基层做好调查研究,多了解群众的呼声,多倾听不同的意见,这样做出的决策、开展的工作才能更有针对性、精准性,才能更接地气、不脱离实际,不背离初心,否则就容易走偏、走歪。罗祖盘承诺当好表率、干字当头,开展主题教育的最终落脚点在一个“干”字上,说一千道一万,最终要把为人民谋发展的初心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把千金建设好、发展好。

  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务实解决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党的优良作风。罗祖盘坦言,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素质过硬的“千金铁军”,扎实推行领导项目领办制度,组建攻坚团队领衔“四大攻坚行动”,扎实运用好“牛刀”工作法、“钉钉子”工作法、统筹工作法,确保工作推动有力、责任落实到人,并对干部严管厚爱,坚持“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让”,对工作不力、态度不换的镇、村干部坚决调整换位,对实绩突出、表现优异的镇、村干部加大奖励表彰力度,做到先进后进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