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不断优化产业转移环境 我区向长三角敞开怀抱

2019-10-21 09:02:26 来源: 作者: 编辑:沈彪

  本报讯(记者张斌)位于开发区的浙江钱豹精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日前,工作人员对一条全新的钣金生产线进行出厂前的安装调试。

  钱豹精工总部位于上海,是国内最早从事工业自动化的智能装备制造公司之一,专为企业定制自动生产设备。“借着电梯制造集群的产业优势,企业慕名而来。如今,依托持续的科研投入,企业的产品又重新销往上海、苏州等长三角城市。”公司总经理王丹华表示。

  近两年来,随着沪苏湖高铁项目落定,我区作为这条高铁线上的一个重要节点,日益受到外界关注,像钱豹精工这样从上海、江苏来南浔投资的企业越来越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速推进的背景下,怎么承接长三角一体化的红利、特别是上海的溢出效应,这是我区当前面临的重要课题。

  平台是承接溢出效应的重要前提。“放眼长三角,区位条件优越,基础设施完备,又有发展空间的地方并不多。与其一味地承接转移项目,不如把有限的发展空间留给真正的好项目。”区长三角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沪苏湖高铁将为南浔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上接受上海经济辐射和产业转移创造良好条件。

  一个明显的变化是,近来,赴南浔考察的客商越来越多。眼下,我区正在谋划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南浔协同区,为大产业大项目预留充足空间。万亩大平台已经完成拆迁征地,道路铺设完毕,这里将是全区下一阶段“大好高”产业项目的集中承载地。“洽谈的客商不断,我们也在精挑细选,因为不合适被拒绝的项目也不少。”该相关负责人说。

  连日来,位于开发区的浙江鼎旭机械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趁着晴好天气抢抓厂房主体的施工进度。鼎旭与通用汽车、长城汽车等知名汽车生产商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如今,以鼎旭为代表的行业龙头项目的开工,不仅对南浔产业新城打造高端智能制造集群具有跨时代意义,也将为南浔扩大招商引资创造平台效应。”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全区已从长三角地区招引装备制造、信息机电等项目43个。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