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老陈22年的心头结,解开了!

2019-10-21 09:02:27 来源: 作者: 编辑:沈彪

  本报讯(记者李则名)家住开发区东迁集镇的陈恩宝前不久专门拿了一面锦旗,敲开了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锦方的办公室。“除了表达谢意,我真的不知说点什么好!”握着朱锦方的手,年过花甲的陈恩宝有些激动,压在心中20多年的心头结终于解开了。

  陈恩宝的心酸往事还要从1997年说起。那年,陈恩宝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因货款问题与人产生纠纷,无奈之下,老陈只能起诉至当地法院。同年,经黑河市爱辉区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需返还陈恩宝10余万元。

  事情本该就此结束,但当年的判决由于被执行人的各种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落实。为了讨回公道,陈恩宝一直奔波在维权的路上,先后6次前往黑河市追讨货款。每次赶赴外地,老陈都苦苦地期盼,希望可以拿回属于自己的钱。

  群众有所求,党员干部有所应。今年9月在走访中,朱锦方得知陈恩宝的辛酸事后,第一时间联系区级相关部门,对前期情况进行反复梳理。因时间久远,部分案情细节难以追溯,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商讨解决举措,并联系爱辉区人民法院,希望尽早地共同解决问题。

  22年的漫长时光,从浙江到黑龙江,陈恩宝的讨债之路在两地党员干部的的电话、视频沟通中逐渐开始清晰。最终,双方拿出了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由朱锦方为陈恩宝代拟执行和解协议。

  考虑到陈恩宝年事已高,而黑龙江省又路途遥远,区司法局专门与爱辉区人民法院协商,通过视频的方式对相关证据及手续进行存储,事后由区司法局出具见证书,避免当事人再次陷入奔波之苦。随着款项的到账,这个跨度长达22年的案件终于正式宣告执行完毕。

  当前,区司法局正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始终把“为人民服务”贯穿始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