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在村里办医保业务,方便了!

2019-10-21 09:02:27 来源: 作者: 编辑:沈彪

  本报讯(记者张斌)“以前去区里,现在到村便民服务中心,办转外就医备案手续几分钟就办好了,实在太方便了。”日前,在双林镇周家兜村便民服务中心,刚办理好手续的李阿姨说。李阿姨因为身体原因,经常要到杭州、上海等地住院治疗。以往她需要到区医保中心窗口办理转外就医备案,如今在村便民服务中心就能办理相关手续,不用再往区里跑。

  医保政策落实得怎么样?医保经办服务方不方便?您对医保政策、医保经办服务、基金监管方面还有哪些意见建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医保局采用“走下去,请上来”等方式,深入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医院和群众,并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社)干部和参保人员召开座谈会,聚焦职工医保办理点路程远、辖区参保覆盖面不够广等民生痛点,面对面听取基层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以实打实的行动,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在前期走访中,区医保局了解到部分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委托他人代配药,需要办理代配证手续,而代配证只能到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和二级医院等地办理。对此,不少老百姓感觉不方便。

  随即,区医保局对医保经办业务开展一体化改造,实现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二级医院、镇(开发区)便民服务中心、银行网点可办理代配证事项。如今,全区的代配证事项办理已延伸到区内10家卫生院和147个村级社区卫生服务站。申请人只需提供参保人员身份证、代配人身份证、代配人照片,即可就近办理。

  参保困难群众是区医保局重点关注的一大群体。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走访中发现已参保困难群众的医疗救助政策落实未全覆盖。该局便有序推进“一站式结算”扩面工作,优化办事流程,将全市295家定点医疗机构全部纳入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实现实时刷卡结算,解决困难群众“二次报销”问题。

  截至目前,全区困难人员“一站式”结算8.18万人次,共计1200余万元,对2019年“一站式结算”开通前医疗费用开展主动结算救助,共1.53万人次、89.21万元,确保了医疗救助政策落实率达到100%。该局还对困难群众前三年的就医情况开展摸底统计,全面掌握底数,向区政府申请财政支持,积极开展救助。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