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开发区:为年轻干部搭建成长梯

2019-10-28 09:09:00 来源: 作者: 编辑:沈彪

  本报讯(记者赵伟阳)10月23日,位于开发区洋南区块的20多个重点产业项目一派火热建设景象。“90后”项目专员冯晓强一早来到项目工地,逐一走访、现场办公,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

  今年以来,浙江霄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跑出了加速度,眼下,生产车间和办公楼均已结顶,预计年底竣工投产。“项目遇到问题,不用操心,只要打个电话,小冯就会上门处理。”项目负责人谢大安坦言,项目的快速推进,与项目专员的全程跟踪服务密不可分。

  这是开发区年轻干部一线作战的生动画面。今年以来,开发区牢牢把握干部队伍这个关键点,出台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和培养管理办法,为有能力、有担当的年轻干部搭建“成长梯”,大大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开发区20个联村组长和4个机关支部书记全由年轻干部担任,赴一线“扛重活、打硬仗”。来自招商条线的“80后”张晓科,如今又多了一个更响亮的名号——丁家港村联村组长。城乡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以来,他带领联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扎根一线,用心做好企业主、农户、出租户工作。

  在“散乱污”企业整治中,面对补偿标准,有些企业主存在抵触情绪。张晓科总能耐心解说、换位思考,力争最大化寻求业主理解支持。短短两个多月时间,丁家港村拆除棚披房1200多间,“一户多宅”违建房1700多家,“散乱污”企业签约19家、拆除19家。由于“一战成名”,张晓科成为联村干部比学的对象。

  “从办公室文员到独当一面的征迁干部,只需一次实践机会。”开发区党委副书记沈晓强介绍,通过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征地拆迁、环境整治等“一线课堂”,让年轻干部直面矛盾和问题,在实战中吸取营养,增加群众经验,正是对他们最好的锻炼和考验。

  年轻干部一线历练成长,在开发区不胜枚举。马腰是全区挂名的环境脏乱差集镇,如今一跃成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在东迁国际建材城扩容攻坚行动中,“80后”年轻干部为持续两天的高压攻坚提供了坚实保障,最终成功拆违6.5万平方米……这些骄人成绩,是年轻干部加班加点、日夜奋战的成果,见证着他们历练成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