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杨卫东主持并讲话 温建飞梅爱祥孙根祥等出席

2019-11-06 09:07:00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赵伟阳)11月4日上午,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区委书记杨卫东主持并讲话,温建飞、梅爱祥、孙根祥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上,杨卫东、温建飞分别作有关会议精神传达。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意义十分重大、影响十分深远。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客观全面、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新的伟大成就。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充分肯定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是国家制度建设的伟大创举,是对“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的深刻回答,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握学习重点,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全区上下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奋力推进南浔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强化组织领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性党纪教育一刻钟、“红色星期六”等载体,组织开展全方位、多样化的宣传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具体要做到六个“坚定不移”: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二要坚定不移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各领域体制机制建设,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各方面整体联动协调发展;三要坚定不移发扬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努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制度政治化、规范化、法治化、程序化;四要坚定不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深入开展“三服务”,推进“三治融合”,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化“最美家风+”建设;五要坚定不移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牵引撬动作用,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完善以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为平台的体制机制;六要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紧紧围绕实现“平安南浔”十五连冠、勇夺“星级平安金鼎”的目标,坚决守住安全线、警戒线、最底线,实现长治久安。

  会议强调,要注重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重点要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奋力冲刺全年目标,持之以恒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红”;二是坚决维护大局稳定,继续绷紧平安这根弦,全面抓好年末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消防等工作,确保全区安定祥和;三是聚力聚焦主题教育,切实把规定动作抓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确保我区主题教育继续走在全市前列;四是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紧扣重点、难点、关注点,及早谋划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科学谋划南浔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