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全省起重工能手现场“论剑”

2019-11-06 09:02:55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张斌)在日前举行的2019年浙江省起重工职业技能竞赛现场,湖州代表队选手钱志萍小心翼翼地观察着起重机下的情况。10多分钟后,她操作的起重机顺利避开了障碍围杆,抵达终点。

  钱志萍是久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起重机岗位的员工,有着10多年驾驶经验的她凭着一股子韧劲儿,在多次职工技能比武中脱颖而出,完成了从普通员工到技工的成长,成为了行业内有名的“土专家”。她坦言,面对来自全省的各路高手,虽然是本土作战,但还是有些紧张,不敢掉以轻心。

  据悉,本次竞赛由市总工会、区总工会承办,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分别按30%和70%的比例计入总分。在当天的竞赛现场,来自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等地的11支队伍、30多名选手同场竞技。

  “竞赛既检验了我的专业技能,又显现了同行的闪光之处。”来自杭州的参赛选手洪新华告诉记者,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技能竞赛活动,不仅为技能人才搭建了展示技艺技能、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还激励了广大劳动者学技术、练技能、成人才。

  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区以技能大赛为龙头,打造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正逐步覆盖到每一家企事业单位、每一个车间和岗位,实现了三百六十行,行行设赛场、人人练技能,彰显出非凡的“工会力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