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学业辅导难、孩子放学后无人照管等问题 党员名师义务送教到门口

2019-11-08 08:59:31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戴佩佩)在南浔镇向阳学校教室里,日前,来自浙江宏达南浔学校的名师沈利斌,给八年级的孩子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学实践课。从鸡蛋沉浮的原理思路到阿基米德原理拓展讲解,沈利斌循循善诱,用小实验丰富物理教学,让孩子们在操作体验中巩固知识,更直观地学习制作简易密度计。

  向阳学校是一所新居民子女学校,现有32个教学班,学生1200余人。沈利斌送教上门,是区教育局发起的“同在蓝天下、共筑教育梦”——走进新居民子女学校帮扶指导活动的环节之一,全区共有八个名师名校长工作室的30名名师参与。“该送教活动通过调研、听课、诊断、送教示范、指导引领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新居民子女学校课堂教学品质,这也是区教育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创新实践做法。”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教育局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聚焦教育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创新“育人·浔梦”党员名师无偿授课,创设“246”亲子课堂等平台,帮助新居民家庭子女、企业职工子女等提高综合素质,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企业,丰富孩子们课外生活,帮助家庭提高教育水平,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群众反映的问题在哪里,主题教育要解决的问题就拓展到哪里。在“育人·浔梦”党员名师无偿授课“三走进”活动中,36名党员名师走进工业园区等,为企业员工子女带来一堂堂生动有趣的课程。而这些教师中,最引人注意的是一对夫妻教师。

  教师吴鑫强是菱湖实验小学的党支部副书记,而其妻子陈玲玲则是菱湖三中的一名语文教师。当初听说有无偿授课活动,夫妻俩第一时间报了名,把家中3岁的女儿托付给长辈后,利用原本该享受亲子时光的周末时间,为企业职工子女无偿授课。“当初入党的初心,就是想把学识传授给学生。如今有这样的活动,这些学生也正需要知识和陪伴,这也是践行了使命,非常有意义。”吴鑫强表示。

  “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是我们衡量主题教育效果的一个标准。”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引领党员名师队伍积极投入无偿服务,就是着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新居民家庭子女、企业职工子女等学业辅导难、孩子放学后无人照管、家庭教育能力不够等焦点、热点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参与无偿授课的党员名师达千余名,共计授课2977节次,覆盖受益学生1.2万人次、企业30余家。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