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区公安分局: 全警走访为民服务

2019-11-25 08:56:22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戴佩佩)“李奶奶,您的实际出生年份是1943年,而身份证上登记为1945年,是这样吗?”区公安分局双林派出所社区民警陈建胜,日前来到双林镇雉头村李奶奶家中,亲切而仔细地帮李奶奶登记信息,补充相关材料。

  原来,李奶奶近日在医院看病时,无意间发现自己当前所用的身份证号码竟与自己真实年龄、户口本上的身份证号码不一致。考虑到今后办理其它事宜时,会带来不少麻烦,李奶奶到村两委寻求帮助。陈建胜得知此事后,立即上门走访调查核实,现场办公,并与户籍民警及时沟通,以最快速度对变更材料进行审批核报。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引导广大民警、辅警深入基层一线为民服务,区公安分局于本月在全区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以“全警走访找差距、为民服务守初心”为主题的“全警走访月”活动。民警陈建胜上门服务,为七旬老人变更身份证信息,就是“全警走访月”活动开展的一个缩影。

  活动开展以来,全体警员登门入户,走访辖区多家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居民,涌现出不少暖人心田的事迹,还有许多追逃惩恶的惊险动人故事。区公安分局南浔派出所民警莘根荣,日前在辖区内某饭店进行登记流动人口信息时,发现一个包厢的就餐人员中,有人看到自己到来,表情紧张,立马借口慌忙离开。

  “凭借多年社区民警工作的直觉,我当时就察觉该人员不对劲。”莘根荣立马上前询问,并让其出示身份证进行登记。经比对,确认该男子姓徐,因危险驾驶罪负案在逃,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目前,徐某已移交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处理。

  “动员万名警员开展走访,为的是走进群众心里,访出真情实意。”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走访要走心,不能“一走了之”,解决问题才是关键。在接下来的走访活动中,警力将继续有的放矢地为基层“赋能”,广泛了解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查找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等,全力破解“治安死角管不到”“基层基础工作管不好”“火灾隐患管不细”“交通事故黑点无力管”等难题,力争实现社会安全隐患明显减少、社会治安环境持续改善。

  截至目前,“全警走访月”活动已实现基层走访户数7196户,收到意见建议50条,办理民生实事369项。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