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区民政局 加强慈善基地建设

2019-11-27 08:58:46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通讯员陆志鹏)区民政局日前在南浔镇垂虹公园举办“慈善文化进社区”活动,现场向居民发放了关于慈善的宣传资料,借助多种载体,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便民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

  今年以来,区民政局适应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常态,着力“三个一”,加快慈善基地创新发展,利用微信、报纸等媒体,开展慈善文化“六进”活动,以慈善组织为载体、以服务对象需求为导向的精准帮扶服务模式,将家境调查、精准帮扶、为老服务等工作进行系统融合,使供需双方无缝链接,形成慈善服务的闭环效应,进一步打响了南浔“七彩阳光”公益慈善项目品牌。

  同时,该局多方借力,着力建立一支慈善队伍,首批6家社会组织分别与慈善组织孵化基地签订了常驻或轮值协议。25名(其中4名专职)工作人员常期驻点,既统筹了办公场地、资金、人才等资源,又为推进社会组织良性发展进行有益探索,涌现了一批先进慈善集体与个人,慈善队伍不断壮大。

  “我们与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建共享,与区社会便民服务中心合署办公,围绕组织孵化工作基调,建立慈善平台。”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平台有效串联了全区的慈善公益组织,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采用分散活动和集中会议相结合,线下交流和平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慈善活动。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