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科技新城:项目驱动产城融合

2019-12-02 08:45:36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赵伟阳)11月27日,位于湖浔大道(南浔马腰段)北侧的浙江鼎旭智能制造装备有限公司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项目建设跑出了加速度。开工至今7个月,车间、办公楼、研发楼等主体建筑全部结顶,有望明年3月实现投产。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速,南浔项目战略意义重大,我们希望快点建好投产,把上海基地搬到这里。”该公司董事长林维源介绍,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建设十分顺利,政企合力每月有新形象,比原计划快很多。

  鼎旭项目大干快上,是科技新城项目“双进”的缩影。今年以来,科技新城抢抓高铁建设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引推,形成了平台建设、项目招引双轮驱动的良好局面。实施12个城市项目、3个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5亿元;引进16个产业项目,总投资339亿元;入选市“南太湖精英计划”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和领军人才项目4个……这是1至11月科技新城交出的项目成绩单。

  在湖浔大道与浔练公路交界处,一座独具水乡古镇韵味的南浔城市规划展示中心形象已显。“作为南浔对外推介自己的重要窗口和城市会客厅,展示中心将打造成重点展示南浔历史文化、城市规划、建设成就及未来发展的区域标志性建筑。”科技新城管委会负责人沈吴勇介绍,目前屋面和外立面工程已完工,展馆正在内部装修,将于近期对外开放。

  以高铁枢纽为核心,科技新城自身建设进入加速期。南林公园全面建成已试开放,新安路一期工程验收,新安路二期、风顺路二期雨污管网施工,风顺路一期、直港路开工建设……一个个基础设施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产业新城路网框架已全面拉开。

  借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东风”,通过科技新城平台成功招引了总投资290亿元的合丰泰·显示面板项目,该项目投资规模大、带动效应强,还吸引了基板玻璃、液晶面板绑定、手机、电视机等上下游配套企业目光,将加速新型显示领域其它规模企业及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发展。

  招引项目,投产是关键。据统计,科技新城建设两年来,共签约27个项目,目前,上海净泽医疗、杭州赛方传动部件、猎源医疗等项目已实现投产,1至11月实现利税3.85亿元。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