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区医疗集团 “一体两翼”建清廉医院

2019-12-11 09:05:01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彭玲)利用空余时间,陈新娥每周都会去区医疗集团南浔院区转转,看看院区运转情况,和前来看病的市民聊聊天,听听他们对医院在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再收集反馈到集团党委,为他们完善内部机制、打造清廉医院提供参考。

  陈新娥是南浔锦绣实验学校副校长,也是一名清廉监察员,医疗集团与该校建立党建联盟后,聘请她到南浔院区,对集团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执纪履职情况、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等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建议。如今,像她这样的清廉监察员共有10名,来自于各联盟的村、社区、企业、学校中,以此加强对党组织、党员的监督检查。

  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区卫生健康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南浔区医疗集团“清廉医院”建设实施意见及试点工作方案,以南浔院区为试点医院,全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深化党风廉政与卫生行风建设。其中,重点健全“一体两翼”监督体系,提升综合监察能力。

  “一体”是医疗集团纪检监察组织,“两翼”是医疗集团党委通过党建联盟聘请清廉监察员和行风监督员,健立院内院外全方位的监察体系,有效促进行业作风转变,提供了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组织保障,有力推动了清廉医院的建设。

  “为了推动该体系建设,我们除了聘请监察员,还通过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聘请行风监督员的形式,发挥社会各界监督作用,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区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队伍建设过程中,推行网格化监管模式,明确岗位职责和联系方式,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机制,把纪检监察覆盖到医院各科室、各部门,进一步明确纪律检查委员会、纪委书记、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室、联络员等岗位工作职责。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