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和孚:廉情监督员忙在乡村治理

2019-12-16 08:43:14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赵伟阳)连日来,在和孚镇四联村,张桂圩自然村机埠内港生态护岸正在加紧施工。此前,由于混凝土厚度没有达到20公分标准,被责令重新浇筑。

  “护岸底部基础长期浸在水下,现在不及时发现,容易糊弄过去。”村党支部书记杨怀武介绍,偏僻的内港护岸得以翻工处理,归功于村廉情监督员朱才方。原来,朱才方一直关注着护岸施工,前几天他发现,护岸底部混凝土厚度较薄,便向村监委汇报实情,进行了实地丈量,问题第一时间得到整改。

  村里的工程大家一起管,得益于和孚镇打造廉情监督员履职升级版。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区清廉乡村建设不断深入,该镇进一步配强基层社会治理队伍,从人大代表、老党员、退休干部、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中推选廉情监督员。目前,全镇22个行政村,共有209名廉情监督员。

  在此基础上,该镇着重加强制度保障,出台廉情监督员规范化履职实施细则,开展集中履职培训,提升廉情监督员政治站位、履职本领、监督实效,推进廉情监督员履职更细更全,为乡村社会治理撑起了一张“大网”。

  自从有了这支队伍,村里大小事情,廉情监督员热心参与,积极收集反映群众意见建议。河道日常保洁、路灯报修、环境点位整治、道路建设丈量结算、公墓建设等,都活跃着廉情监督员的身影。比如,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重兆村涉村工程丈量结算,由村廉情监督员全程参与。

  “廉情监督工作深化以来,村级三务公开进一步规范,有效地监督了村工程项目建设,督促惠农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推动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镇纪委书记俞晴介绍,今年以来,全镇廉情监督员开展检查294次,收集意见建议48条,发现问题45个,推动整改45个,运用谈话提醒4人,诫勉1人。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